韓國女星林智妍在電影一脫成名,讓她有「韓版湯唯」封號。(圖/ 摘自林智妍IG)
韓國女星林智妍在電影一脫成名,讓她有「韓版湯唯」封號。(圖/ 摘自林智妍IG)

韓國女星林智妍踏入演藝圈沒多久,就在電影《人間中毒》和《姦臣:色誘天下》有大尺度激情畫面,一脫成名也讓她有「韓版湯唯」封號;林智妍在事業上很順遂,甚至在韓版《紙房子》當主角,但感情路卻很坎坷,和W財團理事長李旭認愛半年閃電分手,對方之後娶女歌手Ben,而她卻至今單身。

31歲的林智妍學生時期因就讀戲劇系,所以偶爾有出演短篇電影或話劇的機會,直到2014年她24歲最青春洋溢的時候,在男神宋承憲主演的電影《人間中毒》中一脫成名,還奪下多個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項肯定;隔年也在情慾片《姦臣:色誘天下》裡有大尺度鏡頭,限制級演出讓她獲得「韓版湯唯」封號。

雖然林智妍演技受肯定,工作邀約也不間斷,但她感情路卻不像順利結婚生子的湯唯那般順遂;2015年她在拍攝電視劇《上流社會》時傳出和男偶像朴炯植假戲真做,但雙方沒承認,之後也不了了之。

到了2018年她被拍到和W財團理事長李旭約會,事後也大方證實戀情,外界原以為林智妍有望嫁進豪門,不過,戀情疑似見光死,才半年兩人就分手;即便林智妍後來偶有緋聞,卻從未證實,至今依舊單身,反倒是前男友李旭在2020年閃婚女歌手Ben,但從女方手寫信中得知兩人已交往一年,林智妍成了「倒數第二個女朋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