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在買房、裝潢前會檢查家中風水,可將風水口訣記起來,檢查家裡的隔間是否有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許多人在買房、裝潢前會檢查家中風水,可將風水口訣記起來,檢查家裡的隔間是否有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在買房、裝潢前會先看風水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生活中常聽到5句風水口訣,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,提醒著大家注意家中風水,犯禁忌不僅影響運勢,還會使身體狀況變差。

▍1.兩門相對,必有一退

兩門相對的格局,在風水中被稱為對門煞,大門是住宅的納氣口,當家中的大門,與鄰居家的大門相對時,就會造成互相爭奪氣場的局勢,強者的一方就會吸走弱者一方的好運,從而造成「一門興盛一門衰」的情況。這樣的佈局,長期下去,容易增加鄰里之間的口舌之爭,導致家人的人際關係下降,在生活中容易遭到小人暗算,財運受損,諸事不順。

▍2.門前有阻,前途未卜

大門風水非常重要,不能有任何問題,否則將影響全家人的運勢。「門前有阻,前途未卜」是指大門處有阻礙,如堆積雜物,就會使家人的事業、財運如同大門一樣受到阻擋,難以有好的前途和發展。因此,在日常生活中,應該保持大門處的整潔、明亮,才能讓家人前程似錦,一片光明。

▍3.廚廁同宮,必有一兇

廚房是家人烹飪食物的地方,而廁所充滿污穢之氣,這兩個地方不能相鄰,若出現在八卦中的同一個宮位,將敗壞家人的運勢和健康。另外,在五行中,廚房五行屬火,廁所五行屬水,水火不相容,一旦出現了廚廁同宮的格局,必然會給家人招來凶禍,損害財運。

▍4.開門見窗,錢財跑光

在家居風水中,最講究藏風聚氣,如果家中出現了大門對窗戶或陽台的格局,就容易形成穿堂風,導致家中的財氣直入直出,留不住,久而久之,家人的財運就會變差,無論如何努力賺錢,都不夠花,甚至還會背負債務,家庭也會隨之破敗。

▍5.瘦長之屋,運程受阻

風水學中講究,住宅以方正為佳。當住宅的戶型長寬比例失調,呈狹窄的長條狀時,不僅屋中的採光和通風不佳,狹長的走廊也會浪費面積。而且這樣的房子,縱深太淺,氣場短促,生氣不足,聚氣效果差,會使得家人沒有子孫後代,同時對家人的貴人運、財運都非常不利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