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風水角度來看,鏡子擺放要特別謹慎,放錯位置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風水角度來看,鏡子擺放要特別謹慎,放錯位置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,鏡子屬於陰寒的風水物,如果使用得當可增福增運,反之則損福破運,所以擺設時的禁忌不少。運勢命理老師艾菲爾列出7項鏡子擺放的禁忌,家中陳列鏡子時一定要注意擺放位置,擺放在廁所前甚至可能影響男主人性功能,要特別當心。

▍1.鏡子正對大門

從風水學角度來看,鏡子是將事物反射、阻擋之物,如果正對大門,就會將福氣擋在門外,也會將財神爺嚇跑,使得財福無法順利進家門,影響財運及事業運勢。

▍2.鏡子正對房門

門有門神,鏡子也有鏡神,如果讓鏡子長期對著自己的房門,也會嚇跑門神,一旦失去守護神,房間內就容易聚集陰氣,讓人運勢低落,精神不濟。

▍3.鏡子正對睡床

鏡子在五行屬金,擺放的方位會直接影響到夫妻間的關係,假如鏡子正對著睡床,可能導致夫妻感情不合,常有爭執,還容易招來第三者。

▍4.鏡子正對廁所

鏡子正對廁所,容易讓人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,同時會使健康運低落,尤其對於家中男主人的性功能影響最大,女主人也容易引起婦科疾病。

▍5.鏡子正對馬桶

馬桶是污穢之氣的來源,如果鏡子正對馬桶,會反射出裡面的污穢,使房子中的氣場混濁,影響居住人的健康運勢。

▍6.鏡子正對瓦斯爐

風水中爐灶就是家中女主人的象徵,鏡子反射出瓦斯爐,就會產生廚房裡有兩組爐灶的錯覺,如果出現這樣的現象,容易讓男主人陷入桃色陷阱,身邊出現狐狸精誘惑。

▍7.鏡子正對書房

書房是文昌的地盤,也是讓人專心靜心的地方,鏡子直射容易使書房裡的人心神不寧,讀書容易分心,阻礙學習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」粉絲團,經作者艾菲爾老師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