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現,以往天氣轉涼時,路邊隨處可見烤地瓜攤,但最近卻寥寥無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發現,以往天氣轉涼時,路邊隨處可見烤地瓜攤,但最近卻寥寥無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地瓜膳食纖維豐富,又有飽足感,是不少人心中的平價美食和養生聖品,以往天氣轉涼時,路邊隨處可見烤地瓜攤,但最近卻寥寥無幾,讓網友不禁好奇「烤地瓜是不是很多都倒光了啊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點出背後殘酷真相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透露,下班途中打算買個烤地瓜果腹,沒想到沿路十公里,即便有經過市場,但一家店都沒開,隔天再去夜市找也一樣空手而回,讓他錯愕直呼「是去年景氣不好都收起來了嗎?上網搜尋,最近的點在6公里之外,不然就是要去特定超商才買得到」。

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回應「健身流行之後,很多改賣冷凍地瓜了」、「隨便一台氣炸鍋+超市地瓜,自己回家慢慢烤,便宜健康又好吃」、「路邊車子賣超貴的」。

甚至有人揭開烤地瓜攤消失主因,直言「被超商打爆了」、「只剩下超商了吧」、「被超商消滅了,記得小時候還會有路邊攤賣茶葉蛋,現在也絕跡了」。

事實上,民眾若想減肥,可以吃冰的地瓜,因為其內含的澱粉會因溫度降低轉變成抗性澱粉,熱量比一般澱粉少了30%,但要適量攝取,吃太多還是會胖;另外,腸胃道不好的人不適合吃冰地瓜,容易過度刺激消化酵素分泌,反而更不舒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