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高壓高工時,他問怎麼一堆人想去,網友曝都是比較出來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台積電高壓高工時,他問怎麼一堆人想去,網友曝都是比較出來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
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薪酬優渥,讓許多剛畢業的新鮮人趨之若鶩,但高壓、高工時的環境也讓不少人卻步,有網友就納悶,為什麼大家都搶破頭想進台積電,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單純錢多嗎?有知情網友表示,「台積電整體CP值頂多算普通,只是其他公司太糟,大家麻木了,顯得正常一點的公司就被吹捧」。

1名網友在社群PTT上發文,好奇為什麼只有念電機的畢業生不會想進台積電,而其他非電機的畢業生搶破頭都想進台積電工作,納悶「GG到底有何魔力,讓許多人前仆後繼的想進台積電工作」,真的單純只是因為錢多嗎?

貼文曝光後,大多網友認為錢的確是一大因素,紛紛回應,「不是GG有魔力,而是$$」、「錢的魔力」、「拿掉$魔力在哪」、「錢多治百病」、「鈔能力」、「薪水問題阿,錢多什麼都馬有人做」、「GG就是錢多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認為待遇是比較出來的,相較其他公司,台積電明顯好很多,「說真的,GG薪水或CP值都很普通。只是台灣其他公司太爛,爛到大家麻木了,顯得薪水稍微正常的公司就被吹捧」、「你看看生技業月薪38K不就知道了」、「不覺得無聊的話,薪水已經是PR95以上了,我老婆部門幾乎都媽媽年紀,朝九晚六,車貸房貸輕鬆繳」、「不是GG有魅力,是其他公司更太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