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尚義(左二)曾是台積電重要高層。(圖/報系資料照
蔣尚義(左二)曾是台積電重要高層。(圖/報系資料照

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昨(11日)晚傳出人事地震,回鍋中芯不到一年的前台積電高層蔣尚義離職,此外,梁孟松、楊光磊等人也辭去執行董事、獨立非執行董事職務,代表中芯內部擁有台積電背景的高層全數離開董事會。中芯代董事長高永崗今(12日)在第三季業績交流會上感謝離職高層們的貢獻,並強調目前並沒有增加董事人選的計畫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芯昨晚發布公告稱,蔣尚義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因此辭任中芯副董事長、執行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成員職務,即日起生效,梁孟松與楊光磊也宣布退出董事會,但梁孟松仍保有聯合執行長的職務。

突如其來的人事案引發市場震撼,代董事長高永崗表示,如公告內容,四位董事提出辭任,公司尊重辭任董事的想法,感謝他們為中芯國際所做的貢獻。

高永崗也強調,梁孟松將專注於公司的聯合執行長的工作,蔣尚義將擔任公司顧問,目前公司董事會由11人組成,與產業界其他公司的董事會人數相當,短期內並沒有增加董事人數的計畫,且上述變化對公司經營管理沒有重大影響。

與此同時,中芯公布最新財報,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,第3季營收約為14億美元,季增5.3%、年增30.7%,預期第四季營收季增11至13%,毛利率介於33至35%的範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