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赴高雄設廠,激勵高雄房市熱度飆升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台積電赴高雄設廠,激勵高雄房市熱度飆升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台積電證實將赴高雄設7奈米及28奈米製程晶圓廠,帶動高雄地區房價上漲,有網友卻認為,當地非科技業的民眾處境卻顯得尷尬,未來可能要面臨低薪資水平與高房價的噩夢,不過也有人認為,高雄房價長期偏低,現在台積電到高雄設廠,原本持有房子的價格也會飆升,「當地人誰會認為,房價漲不開心的?」

台積電昨(9日)晚證實將在高雄設晶圓廠,預計明年開始動工,2024年量產,早在台積電證實前,鄰近的楠梓、橋頭及左營房價就已開始上漲,接下來外界預料,高雄房價還會繼續飆升。

台積電激勵高雄房市,有人卻認為,當地非科技業的民眾處境顯得很尷尬,「辛苦當地非科技業居民,又要被炒高房價」、「非科技業未來買房也難了」、「未來高雄人也會跟台北人一樣買不起家鄉的房子了」、「全台房價還有哪個地方是低的嗎?真爛」、「台積電可以各地設廠,這樣全台房價就不會跌了。」

儘管如此,卻有網友持相反看法,點出高雄房價長年偏低,聽到台積電要來都樂翻了,原有的房子價格也跟著飆升,「十年前當地一堆老透天連五百萬都沒有,這次台積電下來,透天上看一千五百萬以上,這些當地人房子直接增值一千萬,少奮鬥三十年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,「推,這才是大多數中南部人的心聲」、「身邊真的沒聽到反對台積電來高雄的人,都只在網路上看到」、「投資客當然爽賣,當地人,漲也只是看爽的」、「正解,房價漲覺得當地人會不爽的是腦袋壞掉嗎」、「我有北漂做文藝產業的朋友,昨天馬上變成既得利益老人,問他要不要用當初購買價賣,回不可能,所以一直喊的正義正義,只缺個上車的契機而已,真人真事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