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搭元宇宙熱潮,近期股價飆漲逼近百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宏達電搭元宇宙熱潮,近期股價飆漲逼近百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宏達電搭上元宇宙題材,這一波股價大漲近3倍,不少股民買到賺到。一位PTT網友上周二信誓旦旦表示,他絕對不會賣掉宏達電任何一張股票,未料周五竟賣股走人,獲利近17萬,他自揭砍掉宏達電的兩大理由,一是他認為元宇宙世界離我們還很遙遠,二是,想起阿土伯的話吃八分飽。該名網友雖跟鄉民說抱歉,仍引爆正反兩面激戰,還遭酸「找人抬轎完還po文,夠狠!」

近期元宇宙題材想像空間大,而宏達電更是元宇宙概念龍頭,儘管財報數字青筍筍,前三季稅後虧損 23.41 億元,每股盈餘虧損2.86元,10月營收3.5億元,月減41.82%,年減18.62%,但並不影響市場炒股作夢行情,宏達電這波股價從10/15的34.5元漲到昨(11/15)高點97.3元,一個月時間大漲2.8倍。

宏達電昨爆出23萬大量後,今(11/16)開低走低,盤中一度跌停,終場大跌8.8%,收在82.1元,成交量13.8萬張。

一位PTT股板網友發文,直言看好元宇宙相關題材,認為元宇宙會產生首富,是另一種的財富重分配;元宇宙的3D不一定是超擬真的3D,而是更直覺化的社群空間或是溝通方式。他表示,生技股一堆沒有上市的藥都可以炒作到飛天了,紅茶店(鄉民對「宏達電」暱稱)只是營收不好,現在股價算起來真的太便宜了,重返1300只是剛好而己,更說「絕對不會賣掉宏達電任何一張股票」。

未料,該網友再度發文坦言,他上周五把宏達電全賣了,並對鄉民們說一聲抱歉,從對帳單顯示,他賣掉10張宏達電,獲利近17萬,報酬率逾23%。原po指出,「近日下戴一款號稱最貼近元宇宙的遊戲,結果玩了一個小時眼睛就酸了,認為元宇宙的世界離我們還很遙遠,而且阿土伯也說吃八分飽就好,剩下的留給大家賺吧!盼大家不要被我的文章誤導。」

原po貼文一出,股板鄉民大炸鍋,正反兩派看法互鬥,有人狂酸,「割爆P版白癡」、「葉黃素也是元宇宙概念股啊」、「竟然還來撒鹽」、「這個梗佈局了很久吼!!」、「叫進沒叫出 心狠手辣耶妳」、「星期二說不賣,星期五就賣光了 好棒」、「太無情了」。

但也有不少網友大讚,「元宇宙咕嚕開始」、「高歌離席 恭喜大賺」、「你是不是今天放空了」、「誠實推 不然他大可不po」、「其實超好笑 大聲嚷嚷的承認自己是壞人XD」、「你比飽囉好多了 給你尊重」、「p投顧帶進帶出,真男人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