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血管疾病該如何投保又該如何預防。(圖/小花平台保險+)
心血管疾病該如何投保又該如何預防。(圖/小花平台保險+)

時序進入秋冬,最近是否開始感受到些許的涼意?根據臨床醫學研究指出,秋季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好發高峰期,不外乎因為早晚溫差大,再加上天地間萬物凋零,人們可能因此容易情緒低落,甚至過度抑鬱,直接導致腦中風、心肌梗塞或是心源性猝死……;尤有甚者,心腦血管疾病更是僅次於癌症,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前3名,由於較無明顯病徵,很容易被忽略,使得重病率和致死率在無形中提高了,可說是致死於無形的一大隱形殺手,確實不可不防!

秋冬季=心腦血管疾病高發期,如何預防?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研究報告統計指出,心腦血管疾病不亞於癌症威脅人類生命健康、已然躍居全球人類死亡的頭號殺手,全世界每年有1,790萬人因為心腦血管疾病喪命,其中又以心臟病和腦中風為最大宗。

心腦血管疾病總無情!至於台灣也不遑多讓,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總人數比癌症還要多,近幾年國內多位名人接連因為心腦血管疾病突然逝世,像是上(9)月中旬國內資深藝人龍劭華因為多年糖尿病舊疾併發心血管疾病、不幸昏倒猝逝,還有較早之前「小鬼」黃鴻升因為主動脈剝離、羅霈穎因為急性心臟衰竭、吳朋奉因為急性腦中風、劉真因為嚴重主動脈狹窄及高以翔因為心源性猝死……等。

說到秋冬季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好發高峰期,專科醫師提醒,需特別留意5種心血管疾病,包括:冠心病、高血壓症、心力衰竭、心房顫動及腦梗死等,這5種疾病之間都有個共同點:秋冬季晝夜溫差大,受到寒冷刺激時,一冷一熱血管會突然收縮,從而影響心臟排血量,並出現心功能不全表現,輕則致病成殘、重則致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