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前幕僚爆料,梅根在2018年給老爸湯瑪斯馬克爾(Thomas Markle)的親筆和解信中字斟句酌,因為早就料想到老爸會外洩內容。(資料照/TPG、達志影像)
梅根前幕僚爆料,梅根在2018年給老爸湯瑪斯馬克爾(Thomas Markle)的親筆和解信中字斟句酌,因為早就料想到老爸會外洩內容。(資料照/TPG、達志影像)
梅根前幕僚爆料,梅根在2018年給老爸湯瑪斯馬克爾(Thomas Markle)的親筆和解信中字斟句酌,因為早就料想到老爸會外洩內容。

梅根與老爸湯瑪斯馬克爾(Thomas Markle)鬧翻,湯瑪斯後續向媒體公開梅根婚後給他的親筆和解信,當中梅根控訴老爸「將她的心撕裂為成千上萬片」,引發軒然大波,不過前幕僚作證指出,梅根早就預期湯瑪斯會外洩信件內容,寫信時因此字斟句酌,開頭還刻意以「爹地」稱呼,聲稱如果信件外洩,也能「觸動人心」。

路透社報導,英國《星期日郵報》(Mail on Sunday)2019年報導梅根與哈利王子結婚後給老爸湯瑪斯的5頁親筆和解信內容,遭梅根控告侵犯隱私及著作權,梅根勝訴後,《星期日郵報》繼續上訴,並且主張梅根早就知道湯瑪斯會外洩信件內容,指出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前通訊秘書卡納夫(Jason Knauf)有相關證據。

10日在上訴法院的聽證會上,卡納夫作證指出,2018年8月梅根完成信件後曾表示,有想到湯瑪斯可能會公開信件內容,因此對信內「每一個可能被操縱的細節費盡心思」。

卡納夫說:「她請我檢查信件原文,指出顯然所有我起草的內容都是意識到可能會被外洩,所以我相當注意用字遣詞,但也請告訴我任何你覺得可能會有麻煩的內容。」

《星期日郵報》的委任律師凱迪克(Andrew Caldecott)也公開梅根與卡納夫的簡訊內容,梅根指出她決定以「爹地」(Daddy)作為信件開頭,「如果信件不幸外洩,它(指爹地的用詞)會觸動人心。」

梅根還說:「如果他洩漏,那是他故意的,但至少全世界會知道事實。」

針對前幕僚爆料,梅根作證表示,僅僅因為她認為父親可能洩漏就指她相信父親可能外洩是「荒謬的」,強調當時並不認為父親會外洩信件,「因為這不會讓他受到好的關注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