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禾入厝三寶-丰泉米糕、糖醋雞、炸湯圓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經濟部商業司去年舉辦「2020經典臺菜餐廳」選拔,今年以「傳承」為主軸,評委全臺走透透,選出「全台十二大傳承臺菜餐廳」,被稱作是台菜版米其林。其中王品集團旗下的「丰禾台式小館」最近即獲得台菜版米其林認證,第三家分店在13日進駐台中,為歡慶開幕,開幕前二週週末日13、14日,20、21日推出台中限定「東泉辣椒醬風味米糕」,於中午12:30、晚上18:30用餐,每人招待超Q喜相芋小豬包;內用消費並在Google、IG或FB臉書打卡評論,免費招待入厝三寶-丰泉米糕、糖醋雞、炸湯圓,再贈當家招牌丰禾起家雞(大)招待券(價值550元)。

台菜品牌「丰禾」首次跨出北部在台中展店

台中店店景

芋絲米糕

魷魚螺肉蒜

「丰禾台式小館」今年以「芋絲米糕」和「魷魚螺肉蒜」參賽,台灣諺語「食米粉芋有好頭路」,芋頭象徵好兆頭,結合辦桌必備的米糕,微微木桶香氣的軟Q米粒,搭配香菇絲、後腿肉絲、蝦米、乾蔥,一口咬下香濃芋香與米香相擁而現;「魷魚螺肉蒜」聞得到乾魷魚、螺肉、後腿肉片及蒜苗的香,吃得到甘甜與鮮味,「湯頭三味,一滾清二滾鮮三滾甜」,完美呈現60年代道地酒家菜的風味。「丰禾台式小館」以最傳統的做法讓人吃到最初的滋味,從117家的參賽餐廳勝出,評審推薦:給人一種「這就是媽媽的味道」的感覺。

丰禾起家雞個人餐

古早味滷豬腳個人

丰禾兩人相伴桌

丰禾六人大辦桌

「丰禾台式小館」以新鮮傳統在地食材,結合純樸料理手法,燒出一道道豐盛美味,創新呈現「大菜小做、小吃升級」家鄉味台菜。「丰禾台式小館」主張「人少也能吃到一桌澎湃台菜」,「丰盛個人餐」約在$239~$259元,由主廚精選8道主菜:「丰禾起家雞」選用稀有的鹿野雞品種,脂肪分布均勻、肉嫩鮮甜,讓大家食雞起家好吉利;「古早味滷豬腳」特選豬後腳經高溫油炸後,以秘製湯汁滷製入味,口感Q彈軟嫩,鹹香下飯,讓一個人吃菜配飯,也可以丰盛美好,用最熟悉的台灣味,溫潤每個人的胃。此外「二人相伴桌」、「四人歡聚桌」、「六人大辦桌」,客單價從450元~2980元+10%。

「丰禾台式小館」台中店是全台第三家門店,位於台中文心崇德捷運站旁,占地60坪,設70席,店內風格保存舊時代的台灣常民生活元素,並以海棠窗花搭配明亮清爽色系,讓食客記憶中的家鄉元素,轉化為簡潔新穎的現代形式,整體空間柔和,再點綴以橘紅暖色系讓整體空間更顯精神。

丰禾特色菜推薦,包括:「丰泉風味米糕」,以台中紅醬-東泉辣椒醬尬得獎米糕,甜辣中帶有芋頭香氣,吃出在地風味;「脆皮肥腸」,這一道經典台灣菜,先將肥腸燉滷1.5小時,淋上脆皮醬汁後風乾,鑲入整株香蔥油炸,搭配香蔥胡椒鹽,適合下酒;「糖醋鱸魚」,將酥炸好整條魚,淋上獨門水果風味的糖醋醬,外皮香酥、魚肉鮮嫩,是早期辦桌必備喜氣菜色,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酸甜好滋味。

圖片:王品集團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