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收到罕見食材「牛睪丸」,卻被一堆人看成是雞腿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家常菜)
有網友收到罕見食材「牛睪丸」,卻被一堆人看成是雞腿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家常菜)

按民間習俗,立冬要補冬,不少人今天都特地準備食材進補,不過有網友收到罕見食材「牛睪丸」,苦惱不知道如何料理,只能趕緊上網求救,由於太少見,讓不少網友還誤以為是雞腿,也有內行回覆常見的料理方式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貼出食材的照片求救,發文寫道「這個很難啓齒的東西,朋友送晚上補冬的,我要怎麼料理啊?」不少網友沒看過此物,紛紛追問是牛還是豬的內臟,原PO也補充說明「是公牛的蛋蛋」、「軟叭叭的我已用熱水燙過了」。

貼文引發網友好奇跟關注,紛紛留言「相片慢慢往下拉,起初以為是雞腿說」、「剛一看到以為是雞腿」、「想說雞腿怎麼這麼圓的可愛」、「我活了大半輩子第一次看到」、「以形補形~晚上不用睡了」、「難買得到哦,這朋友很重要」。

有人則是好奇口感,「開眼界了,這個吃起來的感覺像什麼?」、「吃了會不會噁心啊?看起來好可怕怎麼補冬啊?」、「整隻含也不對,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咬」、「是我,肯定偷偷丟了,因為我不敢吃」。

也有內行網友傳授料理細節,「炒麻油或者跟藥膳雞湯一起燉」、「切片炒麻油薑,像炒腰子的做法」、「如果是牛睪丸的話,切片,用八珍下去燉比較好喝喔」、「這是牛睾丸,這個要像豬腰子一樣,要把中間的攝護腺拿掉,這樣味道才不會那麼腥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