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台積電技術員自稱年收破80萬,引發網友討論是否屬實。(圖/路透社)
有台積電技術員自稱年收破80萬,引發網友討論是否屬實。(圖/路透社)

不少人羨慕台積電給的待遇,有網友發文表示,有台積電技術員自稱一年工作下來可領到80萬以上,好奇是否屬實,引起不少網友回應,更有人說在台積電當技術員,屌打一堆中小工程師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有鄉民分享在台積電工作2年,技術員本薪加上加班費、年終以及分紅,一年可以領到80多萬元,若是換算成月薪就有7萬多,感覺已經超越許多受薪階級,也好奇台積電技術員年收入真有這麼高嗎?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認證,「是真的,屌打一堆中小工程師」、「裡面主管跟我講新進去70-80可以吧,工程師120起跳」、「技術員真的爽,沒事還可以凹工程師飲料」、「專職大夜領更多啊」、「堂弟技術員9x(萬),只休週日,考績不錯」。

有網友指出,「80萬是基本,看願不願意輪班還有面試進去,如果不知道要幹嘛,想賺多一點錢,台積可以讓你年收贏過80%的人。」也有人點出工時是關鍵,「待超過一年然後加班加滿的確是真的」、「基本工時十小時看待不待得住」、「只休週日才90有點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