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小龍因經典電影《新烏龍院》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釋小龍因經典電影《新烏龍院》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童星出身的釋小龍,因在經典電影《新烏龍院》飾演武功高強的小和尚爆紅,被譽為李連杰的接班人,長大後的他雖仍在演藝圈闖盪,但聲勢已大不如前,不過他其實是名副的富二代,超狂背景也被底。

釋小龍本名陳小龍,爸爸陳同山8歲就開始習武,是少林寺武術學校的校長,更是「少林寺十八金剛」之一,在武界擁有極高地位,因此釋小龍2歲就被父親逼著學武,從小對他嚴格教育。

釋小龍現仍在演藝圈闖盪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釋小龍現仍在演藝圈闖盪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不僅如此,爸爸陳同山名下還有9間公司,包括影視、餐飲、武術等,每家名字都有「小龍」,但之前曾發生武校學員身亡,無辜的釋小龍也遭到痛罵,但眼光相當長遠的陳同山,還是靠房地領域成為億萬富翁。

除了父親來頭不小之外,釋小龍乾爹吳敦背景更是強大,綽號「鬼見愁」的他,是台灣長宏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總裁,曾是竹聯幫總護法,黑白兩道都吃得開,林志穎、賈靜雯、徐若瑄等人都被他一手捧紅。

而雖然身家背景強大,但釋小龍卻沒有自滿,靠著自己闖蕩演藝圈,他也曾表示在演藝生涯中,非常感謝三位貴人,一個是他的父親,一個是他少林寺師父釋永信,最後就是吳敦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