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曾與趙薇有不合傳聞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范冰冰曾與趙薇有不合傳聞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大陸女星趙薇因演出瓊瑤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中的小燕子一角紅遍兩岸三地,其主演多部作品近日無預警被多家影視平台下架,瘋傳已被列為劣跡藝人封殺,背後原因與她的好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有關。風聲鶴唳之際,范冰冰2015年的一篇專訪也被翻出,因為她暗指某個外界認為她們彼此交情應該很好的女星,其實毫無底線,令她覺得太可怕。

范冰冰2015年為古裝劇《武媚娘傳奇》接受陸媒華西都市報專訪,被問到妳的微博關注很多人,包括張鈞甯、張庭、周海媚與林心如,但是獨獨有一個人,大家認為你們應該很好,但彼此沒有互相關注,而且零互動,這些年外界也在揣測你們關係,說說妳對這句話的感受吧。

對此范冰冰回答,有一些少時情誼在心中是不會變的,人越長大對交友也會越挑剔,其實有的時候不是不熟,是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不同導致,這也決定人與人的遠近,「我只能說每一個人的生活、工作都是有底線的,我對交友也有自己的標準,如果一個人是毫無底線,我不會跟她交朋友,因為我覺得太可怕。」

其實趙薇、范冰冰過去數度傳出不合,對此趙薇曾向媒體駁斥傳聞,強調和范冰冰的關係沒有不好過,但的確自《還珠格格》後,和對方並沒有什麼合作機會,趙薇笑說:「畢竟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,還是非常祝福她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