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被送往寵物旅館居住,期間聽到幼犬的哭聲,牠馬上跑到小狗的鐵籠前,似乎想要安慰牠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愛犬被送往寵物旅館居住,期間聽到幼犬的哭聲,牠馬上跑到小狗的鐵籠前,似乎想要安慰牠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加拿大聖艾伯特一隻澳洲牧羊犬被寄放在寵物旅館,豈料到了晚上,旅館內所有動物都已睡著,但鐵籠裡2隻小狗似乎不習慣新環境而嚎啕大哭,牧羊犬聽到哭聲後,便跑出來走到2隻小狗的鐵籠前,下秒暖心舉動,讓旅館老闆看了非常感動。

澳洲牧羊犬瑪姬(Maggie)的主人因要外出幾天,便將愛犬送到寵物旅館「Barker's Pet Motel」住宿,瑪姬被安排在獨立的籠舍中休息,一天旅館主人桑迪(Sandi Aldred)安頓好狗狗們,便與家人外出吃晚餐,期間透過手機監視器查看動物們的狀況。

桑迪不久後便發現,瑪姬竟從籠裡逃出來,隨後走到小狗的飼養區,並在其中一個鐵籠前徘徊,隨後就趴了下來,似乎想要守護小狗們,桑迪吃完飯回去後,瑪姬馬上跑過來迎接他,而桑迪也打開幼犬的鐵籠,瑪姬則馬上跑進去舔小狗,還將牠們抱在懷裡,似乎把自己當成母親,陪小狗睡了一晚。

桑迪看了非常感動,表示「瑪姬跑來找我,接著把我帶到幼犬所在的位置,好像在說『我真的很想看看這些小狗』」,而鐵籠裡的2隻幼犬約9周大,牠們是流浪狗,由於寄養家庭數量不夠,因此聖艾伯特省動物救援協會(AARCS)便請旅館幫忙,而小狗們抵達新環境,又沒有母狗照料,因此害怕的發出哭聲,瑪姬聽到後便主動靠過去安慰小狗。

待瑪姬的主人來領狗時,桑迪也將此事告知對方,飼主對此並沒感到很驚訝,表示愛犬原本也是流浪狗,在收容所生下一窩小狗,而孩子們陸續被領養後,瑪姬似乎仍非常想照顧幼犬,因此對小狗很上心。此事發生於2016年,近日又被分享至臉書社團,再次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感動的說「狗狗的母愛被激發出來了」、「好感人,牠知道小狗需要幫忙,所以主動上前關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