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那ANNA化身小魔女接班人。(甲上提供)
安那ANNA化身小魔女接班人。(甲上提供)
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扮裝魔鬼剋星。(索尼提供)
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扮裝魔鬼剋星。(索尼提供)

萬聖佳節來臨,吉卜力工作室11月12日將上映的新作《安雅與魔女》,30日應景加入「天母搞什麼鬼」萬聖節嘉年華會,吸引超過30位鐵粉變裝成心目中最愛的吉卜力知名角色響應,除了《神隱少女》經典角色千尋、《魔女宅急便》琪琪,超可愛的小小男孩穿著《龍貓》裝扮萌言萌語,更有粉絲扮成這次新片主角安雅和神秘男子曼德雷克,和話題夯劇《魷魚遊戲》、人氣動畫《鬼滅之刃》上演人氣大比拚,顯見吉卜力粉絲忠誠度超高。

該片中文配音明星安那ANNA特別變身成主角安雅的造型,開心地笑說:「因為安雅的眼睛還滿大的,今天有把眼睛畫得大一點,現場看到很多小朋友比我還厲害,覺得好不甘心!下次想要扮《風之谷》的女主角,她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。」提到最想學的魔法,安那則說:「希望可以飛、還有吃不胖!」

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粉絲,配音結束後都還覺得不敢相信已經完成配音工作,也擔心觀眾是否能接受她的聲音,直到老闆陳鎮川一個暖舉讓她吃下定心丸:「記得當時等待吉卜力通知的時候,我天天失眠又吃不下飯,就怕表現不好,讓老闆娘(阿妹)和川哥失望了,沒想到川哥聽到之後,馬上送了一箱助眠用品到我家,還附上打氣卡片,說他聽過我的聲音,很有把握會被吉卜力認可,讓我感動到眼眶泛淚,整個自信都回來了。」

此外,12月底上映的電影《魔鬼剋星 未來世》也在同地點宣傳,不僅讓高達5公尺的魔鬼剋星經典招牌充氣氣球,成為天母運動公園的拍照打卡點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接身著魔鬼剋星連身工作服,出現在活動現場並發放魔鬼剋星徽章及棉花糖給現場民眾,成為萬聖節活動最大亮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