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莉怪妞今年迎接出道10週年。(ASOBISYSTEM提供)
卡莉怪妞今年迎接出道10週年。(ASOBISYSTEM提供)
卡莉怪妞睽違3年推出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。(ASOBISYSTEM提供)
卡莉怪妞睽違3年推出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。(ASOBISYSTEM提供)
卡莉怪妞在〈原點回避〉MV中頂著巨型蝴蝶結。(ASOBISYSTEM提供)
卡莉怪妞在〈原點回避〉MV中頂著巨型蝴蝶結。(ASOBISYSTEM提供)

28歲日本女歌手卡莉怪妞睽違3年推出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,5日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,已經5年沒來台灣的她,一開頭就興奮表示:「現在珍珠奶茶在日本很流行,但還是最想在台灣喝最道地的珍奶。」也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來台體驗腳底按摩,回想之前在台灣開唱的趣事,她對於歌迷們用中文喊著「卡莉怪妞」印象非常深刻,笑喊:「我沒有特別被叫過這樣的名字,覺得很有趣。」

今年迎接出道10週年,她說改變最多的地方就是學會體貼別人、為他人著想,「歌迷、工作人員都一樣,現在我比較不會只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事,會多傾聽別人的意見再進行」,並分享自己是因為看了不少影視作品而受到啟發,「看到主角為對方著想、體貼對方的樣子,我覺得自己應該也要這樣做才對」,其中讓她最感動的是西恩潘(Sean Penn)主演《他不笨,他是我爸爸》。至於出道至今始終如一的部分,她則認為是會先構思好,再把完整的概念呈現在MV和演唱會中。

出道以來嘗試過各種造型的她,在8月發行的紀念數位單曲〈原點回避〉MV裡也頂著巨型蝴蝶結亮相,卡莉怪妞分享:「這次造型師下了很多功夫製作,所以蝴蝶結非常輕,拍攝過程中沒有發生什麼問題,但以前上節目,有過因為頭上蝴蝶結太大擋到後面的藝人,播出後我在網路上被罵慘了。」還有一次演唱會上的歌舞伎裝扮,她直呼實在太重了,以後不會想再嘗試,「大概5公斤重,連跳舞都無法跳好」。

一直勇於做自己的卡莉怪妞也說,高中就很喜歡這樣打扮,當然一開始走在路上被別人關注時,會覺得有種大家好像都在笑她、是不是在說她壞話的感覺,「但我不想放棄,所以我堅持自己的穿搭,因為我覺得持續下去,有一天會被認同,堅持自己的意志真的很重要」。她也為了百變造型嘗試各種髮色,18歲便開始漂髮,髮質因此受損,但也開啟了她的斜槓人生,推出護髮品牌「curuput」,之後還想要開寵物咖啡店。

日前與日本「第一牛郎」羅蘭對談,卡莉怪妞透露2人還特別聊到訪台經驗,羅蘭表示當時只有1個粉絲來接機,卡莉怪妞則說自己有20至30人,讓一向自信十足的羅蘭相當沮喪。接著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演唱會紛紛取消,但很開心能透過網路分享作品給歌迷,也收到了很多來自台灣粉絲的溫暖關懷,而這2年自肅期間,她也幾乎足不出戶,希望趁著今年結束前,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旅行。《Candy Racer》已在台數位發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