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浮溫泉湯池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桃園市羅浮溫泉湯池於昨(11)日正式開幕,宣告泉大眾湯池正式啟用,開幕活動先由在地泰雅族耆老吟唱泰雅古訓,邀請現場民眾與市長共同向天地祈福,最後現場再由市長及與會貴賓引領開幕啟用儀式,羅浮溫泉湯池內建戶外6池大眾池,共可容納120人,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泉,亦即俗稱的「美人湯」,其中一SPA池設有氣泡床、腳底、臀部及背部按摩等設施,池區劃分還有兒童遊戲池、賞景池及水引流自小烏來溪流的冷水池。

羅浮溫泉正式開幕

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復興地區蘊藏豐富旅遊資源,北橫公路景色更是風光明媚。在不同季節都吸引不少人潮來遊玩、健行、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羅浮位處北橫核心地段,屬羅馬公路及北橫交界重要轉運點,羅浮溫泉湯池的啟用,未來將加速成為北橫交通及商業的中心。

SPA池

SPA池

冷水池

羅浮溫泉兒童池

羅浮地區溫泉建設,於2018年陸續建置完成羅浮一、二號井鑿井工程、戶外泡腳池工程及取供管線工程,並於2020年完成「羅浮溫泉湯池」工程興建,今(2021)年委外經營,10月9日試營運,經過3年來的努力,羅浮溫泉於昨日正式開幕。羅浮溫泉湯池對面的旅館區(二)也已經啟動細部計畫擬定作業,希望將來完成重劃後能引進觀光旅館進駐,帶動地方發展。此外,也將輔導民間設置溫泉民宿、原民市集等,帶動觀光發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來此泡湯不僅身體能夠感到放鬆,眼睛往遠方眺望也能看見桃園美麗的插天山群,除此之外,結合當地風味的法式溫泉蛋、馬告紅茶、馬告咖啡、檸檬汁、檸檬乾、甜柿、香菇及小米辣椒醬等,也是民眾不能錯過的美食佳餚。

桃園為慶祝羅浮溫泉湯池正式開幕,市府自11月起亦規劃一連串的好禮相送,如泡湯抽獎,民眾有機會獲得全新的iPhone13 pro(價值新台幣36,400元)、按讚打卡臉書兌換精美小禮物,以及11月起至復興區住宿消費,憑1張發票即可兌換2張溫泉券,以上兌換數量有限,發完為止!

輕旅行「羅浮湯之旅」規劃了小烏來與後慈湖二條路線,多元的玩法,要帶民眾一起暢遊桃園最有人氣及人文的旅遊景點,像是以瀑布和天空繩橋聞名的小烏來風景區;或是塵封半世紀才開放的神祕之湖-後慈湖,都是來桃園必看的超強祕境,此外,前20團的參加民眾,將獲得一份手工小米辣椒,詳細行程及報名輕旅行可上網址(

)或臉書粉絲專頁:「羅浮溫泉。湯旅查詢。

圖片:桃園市觀旅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