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蘇男開著白色聯結車睡著,衝撞前方5車釀1死4傷,一審遭判刑6月。(圖/翻攝畫面)
24歲蘇男開著白色聯結車睡著,衝撞前方5車釀1死4傷,一審遭判刑6月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一名24歲蘇姓駕駛曾因肇事遭判刑6月,不料一年後,再於2020年11月3日開著同輛聯結車釀禍,在國道3開到一半睡著,直接撞上前方5部轎車,釀1死4傷悲劇,此案一審判決出爐,肇事蘇姓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。

這起死亡車禍發生當日,蘇姓男子駕駛聯結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99.1公里處,因為疲勞駕駛打瞌睡,沒有注意到前方車流回堵,以約95公里時速,沒有剎車直接衝撞前方小客車,因撞擊力猛烈,聯結車直接輾過前方小客車,再一路往前撞及4輛車,造成其中4名駕駛輕重傷,被撞的第1輛轎車葉姓女駕駛,當場被撞成兩截,傷重不治,蘇男肇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

負責審理的新竹地方法院指出,蘇男高速行駛在車流擁擠的國道疲勞駕駛睡著,導致連撞5車連環車禍,不僅奪走葉女的生命、其家庭一夕間破碎,也造成林男、許女等人顱內出血、肋骨骨折等傷勢。

法官查出,蘇男這起事故之前,曾於2019年駕駛同輛聯結車肇事,被判刑6個月,卻在一年後因疲勞駕駛再度肇事,雖事後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,仍依過失殺人罪將他判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