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協志(左起)、峮峮、許孟哲、中視董事長胡雪珠、豆花妹(蔡黃汝)以及王仁甫今出席《飢餓遊戲》5周年特別企劃記者會。(羅永銘攝)
孫協志(左起)、峮峮、許孟哲、中視董事長胡雪珠、豆花妹(蔡黃汝)以及王仁甫今出席《飢餓遊戲》5周年特別企劃記者會。(羅永銘攝)

中視《飢餓遊戲》開播5周年,主持群 孫協志、王仁甫、許孟哲、「豆花妹」蔡黃汝、峮峮,日前挑戰超狂企劃從台北八里到高雄西子灣的「八西鐵馬三日行」,3日舉辦宣傳記者會,除了重現五人騎腳踏車的橋段,節目還即將要幫5人出1首單曲,孫協志開玩笑說:「我們現在等於是5個人的偶像團體,現在台灣哪有像這樣3男2女的偶像團體。」此外,孫協志還透露這次鐵馬行,騎到台南時還差一點發生連環車禍。

孫協志表示某個晚上要前往台南,因為自行車道是單向,大夥只能縱騎,騎在最前頭的峮峮腳踏車上的碼表掉下來,孫協志在她後頭想說瞄了一下是什麼東西,便放慢腳踏車的步伐,「因為後面的腳踏車都跟很近,所以差一點連環撞到,而孟哲是整個緊急停下來,後車輪已經整個立起來了,整個人是往上抬。」

許孟哲接著說以為差點要撞到騎在前面的豆花妹,當時心想「我要撞到她了,然後我就趕快把重心往後,把車子壓回來,還好沒有撞上去。」大夥回憶起這驚險的一瞬間,都紛紛表示「還好沒事」。雖然五人挑戰鐵馬很累,但覺得都是美好回憶,許孟哲說:「這是很難忘的3天,因為平常不可能輕易約到好朋友去做這件事,還有人全程幫忙紀錄。」

節目即將邁向五周年,主持群都十分開心,孫協志感性表示因為從小就是獨生子,所以一直期待能有兄弟姊妹,「5566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兄弟,而峮峮和花花加入後,又吃了很多苦,我認真感覺又多了2個妹妹。」王仁甫則認為節目5周年有一種撐過來的感覺,尤其豆花妹跟峮峮加入後,大家根本都在拚體力,不過都是很棒的回憶。

峮峮表示雖然出發前曾揚言要退出,但回來之後的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,她笑說:「我們期待未來主謀會給我們什麼樣的任務。」馬上被許孟哲提醒:「他(主謀)下次就給你穿健康拖鞋騎腳踏車。」

對於,《全明星運動會3》日前公布成員名單,孫協志稱因為節目類型不同,並不會有威脅感,如同過去常把5566跟五月天做比較一樣,兩團就是不一樣。豆花妹泰然說道:「我們沒有什麼壓力,因為我們也是全明星在運動,很累!是『超明星運動會』。」峮峮馬上深有同感:「而且還是沒東西吃的運動會。」

而許孟哲被網友敲碗如果兩節目沒有對打,很希望看到許孟哲上《全明星》,對此許孟哲坦言:「有機會挑戰自己也不錯,但如果有冰球項目,我會更開心。」「八西鐵馬三日行」精彩內容將於7日、14日、21日連3周在中視晚8點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