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11日1日迎來離婚後第一個生日。(圖/翻攝自福原愛臉書)
福原愛11日1日迎來離婚後第一個生日。(圖/翻攝自福原愛臉書)

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和江宏傑在7月正式離婚,由於出軌風波,讓她的形象大受打擊,逐漸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,1日她迎來33歲生日,也是離婚後第一個生日,比起往年都會發文慶祝,有江宏傑陪在她身邊,今年卻格外低調,社群平台上都靜悄悄一片。

事件爆發過後,福原愛的臉書就沒有再動過,貼文最後更新時間是2月25日,和江宏傑的甜蜜家庭照也沒有刪除,而IG則是停在2月10日,和臉書同樣早已被荒廢,反倒是微博,福原愛變得十分活躍,但最後的貼文也已經是9月22日,之後就完全銷聲匿跡。

直到1日福原愛的微博才自動跳出慶生動態,不少大陸網友都獻上祝福,祝她生日快樂之餘,也希望教練、陪練員和隊友們今年能陪她慶生,別讓她自己一個人,然而福原愛至今神隱,對比往年江宏傑總是會幫她慶生,處境變得淒涼許多。

日前江宏傑才透露,私下偶爾仍會為了「小孩子的事」和福原愛聯絡,但從事發至今,已經11個月都沒有見過本人,僅用電話連繫,目前江宏傑的生活已被工作和孩子塞滿,還會特別將工作排在孩子上課的時間,就是希望能陪伴他們長大,用心看待孩子的每一刻成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