滾石唱片將為小鬼舉辦線上虛擬展。(滾石唱片提供)
滾石唱片將為小鬼舉辦線上虛擬展。(滾石唱片提供)

黃鴻升(小鬼)猝逝一年多,他所屬的滾石唱片與其經紀人決定以 PartyOn 虛擬音樂平台呈現互動式線上虛擬展覽,邀請親友及歌迷在他生日11/28這特別的日子一起來懷念他。預計自11月26日起開放「黃鴻升線上虛擬展 Aliens Journey - 把不可能變可能」,打造虛擬空間並復刻小鬼的Avatar化身,讓參展者免費透過線上互動式體驗,重溫與小鬼的回憶。

展覽將分為4大篇章,以小鬼的作品故事和人生哲理貫串其中,透過VR音樂平台技術結合視覺與聽覺互動,讓觀者透過載具進行體驗,回顧他的作品及重要時刻。

此次線上虛擬展,經紀人也提供小鬼生前因工作需求而製作的珍貴3D建模檔案,經數位技術處理,將在展覽中以全身虛擬化身重現大家懷念的小鬼。而他獨有的「小鬼」樣式簽名檔案,也將化身成3D虛擬精靈爲紀念展揭開序幕。展覽亦設有開放投稿、留言的虛擬分享牆,歌迷粉絲將能發送宇宙訊息給黃鴻升,傳遞心中的想念。

「黃鴻升線上虛擬展 Aliens Journey - 把不可能變可能」自11/26起在「PartyOn」虛擬音樂平台展出。民眾僅須負擔基本運費,即可租借VR載具設備,進行3D互動式展覽體驗;亦可選擇使用自有的手機、平板觀展。而本次展覽紀念商品「Alien’s Journey展覽特製收藏組」香氛組合,將從11月2日中午12點起開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