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健瑋今出席《茶金》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黃健瑋今出席《茶金》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
黃秋生指台劇《斯卡羅》中「旁邊所有人的演技都比男女主角好10倍,導演是故意的吧?」引發議論,「卡神」楊蕙如昨晚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《斯卡羅》讓她「浪費了人生中的12個小時」。

黃健瑋今(30日)中午出席新劇《茶金》記者會,被問當初他有演出的《斯卡羅》遭批評,他大器說:「秋生哥是很專業的演員,對其它戲劇當然可以有看法,我覺得…尊重。」至於對「卡神」說法,黃健瑋表示:「辛苦她了,我覺得遺憾。」

黃健瑋進一步表示,「有評論是好事,我們可能做得不完美,不符合一些人的想像,可是那時候付出的心力很清晰的被記錄下來,大家進來看歷史真相是怎樣,好看不好看,都可以被討論,可能是這部戲最重要的價值,它打開了一個空間。」

對於黃秋生指《斯卡羅》中,旁邊演員演得比主角好,黃健瑋回應:「我覺得我盡力了,老實說回頭再檢查,還有可以更加強、更努力的地方,《茶金》我看得時候我很驕傲參與這過程,《斯卡羅》我沒辜負角色的重要性和份量 以及幫助故事的進行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