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漢陽大學有學生爆料,遠距離教學時,教授竟然邊泡澡邊上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首爾漢陽大學有學生爆料,遠距離教學時,教授竟然邊泡澡邊上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,國際間不少學校紛紛採取「遠距離教學」的方式,避免中斷學生的課業,然而過程中卻也屢屢傳出「放送事故」。南韓首爾漢陽大學就有一名教授日前進行線上授課時,突然誤觸鏡頭,邊泡澡邊上課的畫面曝光,讓學生看了不知所措。

綜合韓媒報導,近日漢陽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爆料表示,校內某堂課程的遠距教學只有聲音,不會打開鏡頭,但有次上課到一半時,男教授因為誤觸鏡頭,同學們親眼目睹他竟裸身坐在浴缸內,只露出上半身進行授課,雖然當下該名教授發現後隨即關閉鏡頭,但是早已被學生們看光光。

爆料學生指出,雖然教授故作鎮定的繼續上課,但還是能聽到浴缸中水花噴濺的聲音,讓他錯愕直呼「這真的太扯了!我是來聽課的,不是來看人洗熱水澡。」也有學生表示,過去上課時也曾聽到水聲,且教授講課的回音很大,懷疑對方在浴室上課的舉動並非第一次發生。

報導指出,教授事後向學生們發出道歉信,解釋當天是因為自己接種了第2劑新冠肺炎疫苗,出現發燒的副作用,但基於不想影響學生的受教權才沒有停課,只是因為實在太不舒服才會邊泡澡邊上課。對此,漢陽大學表示,將召開人事委員會查明事件真相,並視結果決定是否懲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