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炳強在《西遊·降魔篇》中飾演豬剛鬣一角爆紅。(圖/陳炳強微博)
陳炳強在《西遊·降魔篇》中飾演豬剛鬣一角爆紅。(圖/陳炳強微博)

周星馳拍岀多部經典喜劇,除了捧紅無數主要演員,也常讓許多配角意外爆紅,其中一位是在片廠擔任助理的陳炳強,因為有著帥氣外型被星爺相中,在《西遊·降魔篇》中飾演豬剛鬣一角爆紅,不僅被譽為「最帥豬八戒」,也因此踏入演藝圈成為演員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陳炳強17歲時看了周星馳的電影《喜劇之王》,因此萌生演員夢,高中畢業後不顧家人反對,跑到上海從臨時演員做起,由於收入不穩定,還兼職做助理,當時負責在周星馳旁做倒茶水等打雜工作,有著帥氣外型的他因此被相中,便指名演岀《西遊·降魔篇》的豬剛鬣一角,他透露在片中一句台詞都沒有,但星爺唯一要求就是要全程保持微笑,像是有個橋段和舒淇對打,NG了十多次的他即便臉都被打腫,還是得繼續保持微笑。

陳炳強也透露星爺私下暖心的一面,雖然對拍攝細節要求嚴格,但他被舒淇打腫臉後,星爺不僅第一時間找人幫他冰敷,還怕在酷暑中拍攝的他被曬傷,每天送面膜和BB油讓他保護皮膚,此外,完全沒有京劇身段的他,在《西遊·降魔篇》得以京劇武生扮相登場,星爺不僅找京劇老師來指導,還常常親自示範為他解決疑惑。

陳炳強演岀《西遊·降魔篇》之後,人氣急升成功轉型當演員,雖演岀電視劇《陸貞傳奇》、《傾世皇妃》等,加上不斷挑戰不同類型題材,卻沒有引起多大迴響,過去幾年在多部影視作品中飾演豬八戒的他,似乎戲路已經被限制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