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曼玉過去憑著精湛演技,橫掃國內外影后殊榮。(中時資料照)
張曼玉過去憑著精湛演技,橫掃國內外影后殊榮。(中時資料照)

國際影后張曼玉18歲以港姐亞軍出道,憑著精湛演技,橫掃國內外影后殊榮,她的感情生活也一直備受關注,過去就連周星馳都被她內斂的氣質吸引,然而張曼玉僅以「只能做朋友」回絕,後來她卻在和梁朝偉合作電影的過程中擦出火花,還有媒體爆料,張曼玉戀情波折,全是因為梁朝偉。

張曼玉過去曾獲得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、4屆金馬獎影后,更是坎城影展首位華人影后,在拍戲期間,她曾和導演爾冬陞傳出戀情,交往3年後分手,隨後周星馳鼓起勇氣向她告白:「Maggie是香港最好、最漂亮的女星,已經仰慕了她許久的我,很想追求她!」

當時張曼玉以為周星馳只是在講客套話,直到周星馳透過朋友轉達愛意,張曼玉才正式回應,表示自己對周星馳「沒有愛情、只有友情」,有媒體爆料,張曼玉早在和梁朝偉合拍《新紮師兄》時就看對眼,時隔12年,他們再合作王家衛的《花樣年華》,15個月的朝夕相處讓他們默契十足,一個眼神都能了然於心。

梁朝偉牽著劉嘉玲和張曼玉走上紅毯。(資料照)
梁朝偉牽著劉嘉玲和張曼玉走上紅毯。(資料照)

2000年,梁朝偉牽著女朋友劉嘉玲和同劇女主角張曼玉踏上坎城紅毯,同年冬天,香港記者目擊梁朝偉和張曼玉上了同班飛機,熟睡的張曼玉將頭靠在梁朝偉的肩上,2人關係不言而喻,卻始終沒有戳破,直到2008年,梁朝偉娶了劉嘉玲,記者問張曼玉是否送上祝福,她不假思索回答:「沒有」,簡單2個字為兩人關係留下無限念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