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結婚卻不想生小孩,理由曝光網超認同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結婚卻不想生小孩,理由曝光網超認同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認為買房生子很重要,但一名女網友確認為「如果沒有決心還是不要亂生!」本土疫情重創不少人的生活,經濟壓力導致家庭失和的消息讓她很有感觸,並表示家裡的三姊妹雖然都結婚了,但都沒有生小孩,因為養小孩的負擔實在太大,且小時候窮怕了,認為生下小孩就會難以維持現在生活品質,引起網友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,她們家三姊妹大概都30歲,三人都已結婚,但沒生小孩。原PO與老公都是藥師,兩人年收共160萬,一起買1000萬的房子,雙方父母都沒有資助,雖然要扛房貸,但經濟壓力不重,想吃什麼、想買什麼都可以負擔,但因為兩人小時候家裡都很窮,如今完全不想生小孩打破現在的平衡。

女網友指出,二姐則是畢業就與交往6年的男友結婚,兩人一起開了小吃店,每年會固定休假2周出國旅遊,本來生意不錯、年收快200萬,前年買房花了1200萬,但受疫情影響,這一年蠻慘的,但好險沒生小孩,最後也撐過來了。

女網友接著說,大姐是舞蹈老師,年薪約50萬元;姐夫則是陶藝藝術家,年薪大概40萬元,兩人薪水都不高,目前還沒有買房,但雙方都很熱愛自己的工作,活得非常青春,而夫妻倆都覺得自己的性格不適合生養孩子,因此也決定不生。

女網友透露,很多人覺得沒生小孩會有缺憾,老了會很寂寞、沒人照顧自己,但她覺得現在的經濟環境買房生子的壓力太大,沒有決心真的不要亂生。「雖然環境辛苦,但不生其實不會太難過,大家不要覺得生小孩是必須,從生活中找到樂趣目標意義更重要」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「不生小孩+1」、「沒錢真的不要生小孩,吵都吵不完」、「有錢才能付得起養育責任,沒錢又生孩是在完成傳宗接代社會任務吧?這樣的家庭不痛苦才難」、「好幸福,羨慕這種生活,覺得原PO說得很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