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表示,和老婆結婚不當3個月,就爆發婆媳問題,令他下定決心要搬出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子表示,和老婆結婚不當3個月,就爆發婆媳問題,令他下定決心要搬出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男女結婚後,生活上難免會有摩擦,尤其婆媳相處,恐讓男生兩邊難做人。不過一名男子表示,和老婆交往8年結婚,婚前兩人協議先暫時和媽媽一起住,但沒想到才3個月不到,老婆就和媽媽相處得不愉快,令他下定決心要搬出去。

原PO昨(13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跟老婆從19歲就開始交往,出社會後自己月薪為7萬元,老婆則是5萬元,兩人現有的存款分別為200萬和100萬。兩人在27歲的時候結婚,婚前都有共識,小孩出生上幼兒園前,都暫時跟媽媽一起住,不僅可以省房租、小孩也有人可以照顧,但是婚後不到3個月,媽媽跟老婆就開始鬧不愉快,媽媽向他抱怨「她下班後都不做家事,我看不慣」;老婆也有些怨言。

原PO說,他聽完雙方的不滿後,原本有意要換新車也不換了,直接去找房子,毫不猶豫地付頭期款,沒多久就從家裡搬出去了,要搬出去的前一天他才向媽媽說「我們要搬出去了」,豈知媽媽一聽非常生氣,他卻接著說「我是你的兒子,她是她爸媽的寶貝女兒,沒道理結婚後,她就要去順應我們的生活習慣」。

原PO說,「我不懂為什麼很多老公都選擇裝死」,各個都要求老婆跟自己爸媽一起住,要老婆忍耐一下就好,他認為既然都結婚了,老婆的感受一定要放在第一順位,「剛交往的時候會讓女友受到委屈嗎?那憑什麼結婚後就要老婆無條件忍耐?即使沒錢,租房子我也會搬出去,再多理由都不是理由,沒有惡婆婆,只有無能尪」。

這番言論曝光後,引發網友讚聲,「認同你不能再多,看了那麼多婆媳問題,幾乎都是因為男生無能、懶惰、媽寶」、「哇!你根本是神隊友」、「如果多點男生跟你一樣,應該很多婆媳問題都不會發生了」、「超級給力的老公,你老婆很幸福有你這麼體貼的老公」、「你真的超棒,台灣就是缺你這種男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