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語申(左)與牧森在《聽不見的距離》中共組「森龍CP」。(GagaOOLala提供)
龍語申(左)與牧森在《聽不見的距離》中共組「森龍CP」。(GagaOOLala提供)
書生外表的牧森身材也很好。(GagaOOLala提供)
書生外表的牧森身材也很好。(GagaOOLala提供)

億萬票房名導葉天倫攜手新銳導演廖堃言打造最新力作《聽不見的距離》,有金鐘女星謝瓊煖全力助攻,零負評女神林依晨鮮肉師弟牧森穿衣顯瘦脫衣有肉,配對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中飾演健身教練艾力克的龍語申,他為戲養肌滴水不沾。2人戲裡戲外灑糖餵糧搶攻BL市場,葉天倫片場被閃瞎眼直呼「你們2個就乾脆在一起好了」。

葉天倫談到選角過程:「牧森他很清新、很純粹,剛開始要選角時一眼相中,就覺得這個角色非他莫屬。」廖堃言導演補充:「倒不知道書生外表的他,身材也是那麼好,見了面才知道。」牧森說:「一開始揣摩小象這個角色時,比較著重在與情人Vic的關係,直到導演提醒,希望我可以加一些大學生小象的孩子氣,才讓我較能掌握這個角色的個性」。至於完美身形,他則謙虛表示:「看我的身材跟之前差異,是有一點成就感,但在見到龍語申之後,信心就被擊潰了。」

龍語申會雀屏中選飾演Vic,除了得力於他的敬業精神與好演技,養眼的傲人身材也是一大關鍵。為了讓拍攝的時候線條會比較好看,從開拍前1天他就開始不喝水,把身體的水分脫乾,龍語申無奈地說「導演不行,我現在不能喝水,等一下要拍床戲,我現在喝水冰塊盒(腹肌)就不見了,現在只能用棉花棒沾水塗嘴唇」。敬業程度讓葉天倫驚呼連連,後來還真的看到牧森拿棉花棒幫龍語申的嘴唇沾水的甜蜜模樣,葉導想說「你們2個就乾脆在一起好了」。

該片看點不只雙鮮肉,金鐘視后也加盟。龍語申與牧森的北藝大戲劇系學姊謝瓊煖有別於以往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與《若是一個人》中擔任苦情的角色,這次挑戰飾演完全不覺得同性戀姪子是一個問題的麵攤老闆娘,豐富的人生歷練、開明且風趣幽默,是人人都很憧憬的長輩形象。演技自然寫實,完全不著痕跡,不但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還是劇中「森龍CP」不可或缺的頭號助攻。謝瓊煖也藉本片告訴同志朋友「你沒有不一樣,你也不奇怪,我們都一樣」。

《聽不見的距離》講述大學生小象(牧森飾)跟出了社會的Vic(龍語申飾)打籃球相識後很快發展出感情,Vic帶著小象離開學生生活,進入自己的人生,還介紹小象給支持他出櫃的阿姨認識。甜蜜期過得很快,對於小象參加街頭抗議Vic總是持反對態度,小象也覺得Vic不瞭解自己的心。兩人曾企圖溝通,距離卻愈拉愈大。時常面對面的兩人朝著對方大聲呼喊咆嘯,卻聽不見彼此心底的聲音。本週五(22日)晚間9點在GagaOOLala同志影音線上看全球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