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一名婆婆每天凌晨4點都會站在媳婦門外狂吼,逼她趕快起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尼一名婆婆每天凌晨4點都會站在媳婦門外狂吼,逼她趕快起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從古至今婆媳問題總是相當難解,是許多家庭都在面臨的巨大困難。印尼一名女子近日拍片分享煩惱,表示婆婆要求她每天都必須在凌晨4點時起床,否則對方就會在房門外大吼大叫,而且每次老公都會站在婆婆那邊,讓她相當痛苦且無奈,讓不少網友都十分心疼。

TikTok用戶Syahririn近日上傳一段自拍短片,影片中雖然只有她一人入鏡,但全程都可以聽到婆婆以憤怒激動的聲音,不斷在門外大吼大叫,甚至還會踹門,就是為了要叫媳婦趕快起床,Syahririn則睡眼惺忪地躺在床上,一臉無奈地打哈欠。

Syahririn透露,婆婆不喜歡媳婦比自己還要晚醒來,所以要求她每天凌晨4點就要起床,「這就是住在婆家的命運」,雖然她也很想要搬出去住,但婆婆總是會指責她「搶走兒子」,而且每次婆媳之間發生爭吵,老公也都站在婆婆那邊,讓她感到十分崩潰。

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,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700萬,不少網友都留言力挺Syahririn,「兒子娶回來的是媳婦,不是傭人耶」、「如果是我早就收拾行李,帶孩子回娘家了」、「我以前也有類似的經驗,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離婚了」、「這就是我不想要結婚的原因」,還有人開玩笑地要她趕快換個老公,「反正也沒錢換房子,乾脆換個老公吧」、「這個問題無解,換個老公會更快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