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裕親自籌辦音樂節。(大賞門文化提供)
羅文裕親自籌辦音樂節。(大賞門文化提供)
彭佳慧助陣力挺。(大賞門文化提供)
彭佳慧助陣力挺。(大賞門文化提供)

羅文裕9、10日兩天在故鄉美濃舉辦「野孩子生活節」和「客家小吵」音樂節,邀集金曲歌后彭佳慧、王宏恩、黃連煜、旺福、朱海君等金曲級歌手接力演出。羅文裕近年致力於客家音樂的推展,不但發揚客家音樂,更希望可以將焦點拉回故鄉美濃,藉由結合在地文創、夜市文化的音樂節,進一步推波助瀾客家文化,希望大家可以莫忘初衷和出身,「想起童年時在田野中追逐的奔放,成長過程中故鄉給予的養分和芬芳,造就了日後的我們」。

雖然經費很有限,但在羅文裕奔走下,以及客籍歌手包括黃連煜、彭佳慧等人全力支持,讓音樂節得以順利舉辦;相當注重親子生活的金曲歌后彭佳慧,此次放棄連假陪小孩的時間,義氣相挺赴美濃開唱,不計酬勞親自南下為活動增色許多,讓羅文裕感激直呼:「一整年的美濃板條免費吃了啦。」羅文裕母親為了感謝藝人朋友相挺兒子,特地在家中擺了一桌傳統客家菜請客,主持人吳建恆、黃連煜等都是座上賓,羅媽媽好手藝讓大家都讚不絕口。

羅文裕斜槓策展「野孩子生活節」,結合「庄頭搖滾」及「野趣小市」,期盼藉由整合音樂和市集,讓美濃能見度更高、更多人喜愛來這走走,「希望這個全新的音樂節品牌,可以在我們客家庄每年都延續下去」,2天活動共吸引破萬人潮參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