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裕(右)、許富凱昨為「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」獻唱。(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羅文裕(右)、許富凱昨為「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」獻唱。(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
新科金曲台語、客語歌王許富凱、羅文裕28日一同出席「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」,羅文裕打趣表示許富凱是旗山人,他則是美濃人,2人可組限定團體「旗美雙帥」,他們昨在台上默契合唱歌曲〈鄉音〉,羅文裕說能夠站在母語舞台上演唱,很感恩、榮幸。

許富凱入圍7次台語歌王,終於在本屆奪下台語歌王獎座,他日前開心回南部老家與家人團聚分享喜悅,他感性說羅文裕是很溫暖的人,常熱情鼓勵他,「很開心我們在金曲32都有好成績,且能在原創大獎裡共同演出,我很興奮」。至於下一張新作品,致力發揚台語歌曲的許富凱說想等完整後再推出,「畢竟是母語歌曲,要做好,這是使命」。

羅文裕榮獲本屆金曲獎「最佳客語歌手獎」,透露得金曲後,心情開心以外,也覺得篤定也更踏實,憶起得獎當天晚上,他跟親朋好友去吃麻辣鍋歡慶,他在美濃的老家也有許多地方首長赴家裡祝賀,笑說家門外貼滿紅紙,好像得了東京奧運金牌一樣,特別感謝故鄉愛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