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友人曬出神級的疊蛋技巧,照片曝光引來同行朝聖。(圖片翻攝自FB/爆廢公社)
原PO友人曬出神級的疊蛋技巧,照片曝光引來同行朝聖。(圖片翻攝自FB/爆廢公社)

茶葉蛋既美味又能填飽肚子,深受民眾喜愛,各大超商和超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,日前就有網友透露,友人在超商工作,對方曬出神級的疊蛋技巧,照片曝光引來同行朝聖,並且分享滷製茶葉蛋的秘辛,直言若是其中一個步驟出錯,就整鍋全毀了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PO文透露,在超商工作的友人分享滷製茶葉蛋的照片,畫面中可見,對方將一顆顆潔白無瑕的雞蛋慢慢疊起來,猶如一道蛋牆,看起來十分壯觀,讓她不禁大讚「這疊蛋方式有厲害」,更好奇「不知道用這樣能不能煮茶葉蛋」。

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好猛!端午節很常立蛋喔」、「來個地震會很歡樂喔」、「身為一個離職的超商店員表示:我真的沒有那個時間疊蛋,要是看到有同事在那邊給我玩,我可能會直接請他下班」。

不過眼尖的網友也發現,每顆雞蛋都有裂痕,對此就有曾在超商工作的過來人解答背後用意,「氣室那邊要有敲到點裂痕,這樣蛋才不會爆開來不好看」、「敲氣室並不是為了讓滷汁滲透到蛋裡面,而是預防加熱時氣體張力導致雞蛋爆裂,雞蛋殼本身就有毛細孔,滷久了滷汁一定會滲透進去」、「最重要的是,如果裡面有一顆蛋不夠新鮮,那麼煮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爆開,那樣一整鍋的蛋就報廢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