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影音串流媒體平台Twitch被駭,機密全外洩,連實況主的收益也跟著曝光。(圖/取材自Toyz臉書、企鵝妹推特)
遊戲影音串流媒體平台Twitch被駭,機密全外洩,連實況主的收益也跟著曝光。(圖/取材自Toyz臉書、企鵝妹推特)

亞馬遜公司旗下的遊戲影音串流媒體平台Twitch,在周三(5日)傳出史上最大規模資料外洩,多名實況主的收益也跟著曝光,包括外界熟知的企鵝妹、捲入販毒風波的Toyz等人都在列,連開台才1年多的正妹實況主王依渟(ET),也傳出年收高達27萬美元(約為台幣800萬),雖然實況主收益尚未被證實,不過Twitch已在官方Twitter(推特)證實遭駭,並表示正在了解情況。

Twitch近日傳出遭駭客入侵,近100G的資料直接被公佈在網路上,包含原始程式碼、開發工具包和內部資安機密等等,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實況主收益資料,包含外界熟知的企鵝妹累積收益57.3萬美元(約將近台幣1600萬),近日捲入販毒風波的Toyz,年收2.6萬美元(約台幣72萬),就連開台才1年多的正妹實況主王依渟(ET),更傳出年收高達27萬美元(約台幣750萬)。

王依渟曾是歌手黃明志打造女團「AMOi-AMOi」團員,團體解散後,王依渟積極經營Twitch平台直播,Instagram也有26萬人追蹤,王依渟日前開直播,邊吃便當、邊和粉絲互動,她把腳彎曲、餐盒放在膝蓋上,視覺效果看起來好像裸身,連她自己看了也直呼:「我這樣好像裸體喔!」王依渟也曾開直播「睡覺」,吸引上萬人觀看而爆紅。

Twitch被駭資料一曝光就引發外界討論,而這份資料還被標記為「part one」,誇口這只是第一波,對此,Twitch則在官方Twitter(推特)證實遭駭,並表示正在了解情況,至於實況主收益則尚未被證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