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表示,她只知道媽媽靠設計接案維生,但從不知道收入有多少,直到最近點開帳戶才發現驚人數字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表示,她只知道媽媽靠設計接案維生,但從不知道收入有多少,直到最近點開帳戶才發現驚人數字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意外發現媽媽的月收入高達45萬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女網友意外發現媽媽的月收入高達45萬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許多家長不會直接告訴孩子家裡的經濟狀況,一名23歲的女網友透露,她在單親家庭長大,只知道媽媽是接設計案子維生,但不確定收入有多少,直到最近才發現媽媽九月份的收入高達六位數、約45萬元,讓她相當驚訝,不少網友也說真的不清楚家裡的收入狀況,直到申請中低收入被打槍,才知道自己不是貧民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,當年趁著高中畢業的空檔去打工,為此也去銀行開戶,近日她的媽媽詢問她可否借帳戶來收取小額匯款,由於媽媽並沒有信用破產,她也相信對方不會騙她,便沒有想太多就出借了帳戶。

女網友表示,由於這個銀行帳戶是她的,所以每次收到匯款,她都會收到簡訊通知提醒,但她從來都沒有點進去看過,直到最近突然好奇想看看,因此在收到通知後點開帳戶,結果發現媽媽的月收入也太驚人了「當然不是淨收入也有支出,也不是每個月都一樣,但真的佩服」。

女網友透露,她今年已經23歲了,由媽媽單獨扶養長大,一直以來她都知道媽媽從事設計業,平常都是接案子,但卻從來不曉得媽媽的收入是多少,如今意外發現讓她嚇了一大跳,也很好奇大家都是什麼時候才知道爸爸媽媽的收入是多少?

女網友接著也分享帳戶的截圖,只見從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,媽媽的收入竟有45.4萬元。她認為媽媽可能是怕她小時候會亂講話,所以從未告訴過她的收入,上大學若要用錢也要自己去打工,而媽媽的做法也讓她忍不住思考,未來若生小孩,要什麼時候告訴孩子家裡的的經濟狀況比較合適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高中要申請中低收入被打槍才知道」、「直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媽的收入,甚至連他們做什麼工作都不清楚,但照我媽的開銷來說,月收沒70、80萬是不可能過的去」、「我到高中才知道我爸已經沒收入好幾年,一直以來一家六口的開銷都來自媽媽的月薪5萬」、「我不知道我們家一個月收入,也不知道一個月支出跟負債,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補習費有夠貴,才發現家裡似乎不是貧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