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熊1日出席一日店長活動。(和土司提供)
五熊1日出席一日店長活動。(和土司提供)
五熊去年年底閃電結婚。(和土司提供)
五熊去年年底閃電結婚。(和土司提供)

五熊(蔡頤榛)去(2020)年最後1天驚喜宣布老公Holy步入禮堂,升格新手人妻的她1日化身天使心家族慈善大使,出席網路爆紅名店「和土司」一日店長活動,她7月底請辭主持5年的《型男大主廚》,被外界認為是在為備孕,對此,她表示確實有減少工作,但多半是在處理教會的事情,至於懷孕則一切順其自然,目前除了每周固定主持《醫師好辣》外,其他活動或是外景就是看時間上的安排,比較彈性。

她和老公是在教會認識,交往4個月便決定攜手共度一生,五熊說原本沒想要結婚,「1個人就夠了,幹嘛找麻煩」,因為父母的工作性質,常會被託給他人照顧,所以很沒安全感,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不被愛,很沒安全感,因此當她在面對感情時,就會很害怕,擔心關係太靠近就會失去,之前很容易吃醋,發現是因為怕自己會被拋棄,不過因為信仰改變了她的看法,她表示「當然合意之前會震動出很多心裡的傷害要去面對,但我們有共同信仰,一起禱告尋求神明時,不會在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看待每件事,開始恢復後,就能夠去愛,我覺得進入婚姻,發現是更加的活潑」。

並提到之前其實很怕小孩,結婚前半年,不斷懷疑自己能不能當個好媽媽,現在的她已跨過心中的坎,開始會期待也想要去愛,被問及打算生幾胎時,她先是笑喊「我老公跟我說要12個,但以我的年紀(34歲)應該生不出那麼多」,接著表示「對我而言1個就很棒了,但他應該會想要1男1女」。而婚後小兩口就無特別避孕,但也沒去算孕期,雙方父母都沒給壓力,「有人問我要不要先凍卵,我就覺得沒關係,就以最自然的方式,有或沒有都很感謝神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