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一隻賓士貓每天都會陪7歲小主人等校車,還要目送車子離開視線,才會心滿意足地回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國一隻賓士貓每天都會陪7歲小主人等校車,還要目送車子離開視線,才會心滿意足地回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外一名飼主的女兒今年剛升上小一,每天都要在家門外等待校車上學,神奇的是,家中飼養的賓士貓每天都會一起到草坪上,陪伴小主人等車,還會目送她離開,直到校車平安地消失在牠的視線,才會心滿意足地回家,有趣的行為就像是小主人的「專屬保鑣」,也讓牠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「網紅貓」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國外飼主潔西卡(Jessica Leatherman)2019年時收養了一隻賓士貓,並將牠取名為「克雷格(Craig)」,牠才剛進入新環境,很快就適應並融入大家,讓潔西卡一家都非常開心;潔西卡透露,克雷格個性懶散,不管外面有多大的雷聲或閃電,牠都能夠繼續睡覺,不會受到任何驚嚇,不過當牠醒來以後,就會化身小惡魔,把桌上的東西往地上撥,試圖吸引大家的注意。

@craig_the_cat Posted by request. After she gets on the bus and they’re out of sight. #craig #craigthecat #busduty #reacuecat #catsoftiktok #fyp original sound - Jessica Leatherman

在全家人當中,克雷格和7歲小主人的感情最好,由於女兒今年剛升上小一,每天都要等校車來載她上學,起初克雷格都被關在家中,只要發現小主人出門了,牠就會跑到門口喵喵叫,某天潔西卡就幫忙打開門,讓牠能夠看著小主人離開,沒想到牠卻跑到巴士站牌旁,不但陪伴小主人等待校車,還會目送校車開走,確保安全才心滿意足地回家。

@craig_the_cat More Craig content. Rain or shine. The bus part got cut off due to phone call . Vest comes tomorrow! #craigthecat #busduty #rescuecat #catsoftiktok Witch Familiar (Classical) [Classic](143628) - dice

潔西卡表示,送小主人上學已經是克雷格每天的例行公事,「牠賦予自己這項工作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這實在很貼心」,而且因為克雷格每天出現,如今鄰近地區的小孩都認識牠,當校車停下來時,大家都會興奮地喊出「克雷格」,意外成為鄰里小孩之間最愛的吉祥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