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問到「金門炒泡麵」的話題,讓很多曾在金門當兵的人表示懷念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問到「金門炒泡麵」的話題,讓很多曾在金門當兵的人表示懷念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泡麵可說是國民美食之一,有網友分享,他在台灣吃到「金門炒泡麵」這道料理,發現是「維力炸醬麵」的味道,他不禁好奇發問,「金門真的有這道菜嗎?」貼文一出引起共鳴,讓不少曾在金門當兵的人表示懷念。

一名網友29日在《爆廢公社二館》表示,他逛街看到一間店在賣「金門炒泡麵」,在好奇心驅使下他點了一份嘗鮮,沒想到居然是維力炸醬麵的味道,讓原PO非常驚訝,忍不住發問「金門真的有這道菜嗎?都這樣吃嗎?」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,「有!而且我自己在金門也很愛吃這道!」、「金門炒泡麵很多,但不是全部都用維力的」、「去金門沒吃過炒泡麵,別說你有去過」、「本島的炒泡麵吃不出金門的味道」。

也有許多曾在金門當兵的人紛紛跳出來回應,「看到這照片好懷念當兵半夜叫外送」、「退伍回台灣16年了,還是在尋找最接近金門炒泡麵的味道」、「去金門第一次放假,學長就是帶我吃這個」、「1767T金門老兵路過,必吃,沒吃就是沒來金門當兵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