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國毅(中)戲裡和于子育(左)、夏靖庭(後)、陳竹昇有逗趣演出。(華視提供)
李國毅(中)戲裡和于子育(左)、夏靖庭(後)、陳竹昇有逗趣演出。(華視提供)

《俗女養成記2》在新1集中找來李國毅飾演「何老師」角色,他說自己是俗女迷,戲裡最喜歡謝盈萱飾演的「陳嘉玲」,「謝盈萱的詮釋讓觀眾感到輕鬆幽默,又能讓人反思人生,不愧是劇場女神兼金馬影后。」

導演嚴藝文透露這角色很難選擇,因層次變化多、反差也大,「從國毅演出《靈異街11號》看到他試圖跳出舒適圈,打破以往形象,所以找他來試試看,當時他一口就答應,讓我非常感動。」

李國毅在戲中學殺豬叫,嚇壞陳家人,戲外他也曾遇過有趣的老師,當年他讀體育班時期,有位老師在期末考只出了10題是非題的考卷,還撂下一句「圈比較多就走掉了」,他笑說:「結果全部寫圈拿到了70分。」

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首次電視劇處女秀獻給《俗女2》,談到合作機緣,嚴藝文坦言:「芳宜老師是我們心中的女神,從未想過會找她演出這角色,感謝竹昇特別推薦牽線,她是我們的祕密武器。」

飾演嘉玲表姊「洪育萱」的天心,透露這角色的世界浪漫到不切實際,可以說是活在自己世界且不食人間煙火的女人,這點和她不像,她自己比較實際且理性。今(29日)節目播畢後,導演陳長綸、嚴藝文及謝盈萱、天心、李國毅將上線與粉絲互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