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保官檢視業者張貼的結束營業退費通知。(新北市法制局提供)
消保官檢視業者張貼的結束營業退費通知。(新北市法制局提供)

3級警戒期間,許多運動場館因停業而陷入財務危機,新北市中和區「北一游泳池」與「水藍天游泳池」也於24日公布將結束營業,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前往查核,發現退費時間只有8到10天不等,建議業者應延長領取退費的期限,以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新北市法制局表示,經消保官訪視,2家業者均稱已對退費方式進行初步規劃,包括長期會員可依使用比例退費,持游泳票券的消費者則可憑券依當時購買金額辦理退費,2家業者均於營業場所明顯處張貼停止營業公告,並透過臉書及簡訊通知會員停止營業及退費相關訊息。

消保官指出,北一游泳池及水藍天游泳池公告的退費期間分別為9月1日至10日及9月12日至9月20日,期間過短,且會員至游泳池辦理退費可能有群聚風險,建議業者應適度考量延長領取退費的期限,並對逾期會員個案妥善處置;另如退費期間又提升至3級警戒,導致消費者不便前往辦理,業者也應規劃郵寄退費等變通方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