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羅納多確定將加盟英超的老東家曼聯。(美聯社資料照)
C.羅納多確定將加盟英超的老東家曼聯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足球巨星C.羅納多(Cristiano Ronaldo)的轉隊風波只持續短短24小時,英超的曼聯就在本周末發表簡短聲明,證實C羅重返老東家的喜訊!C羅在2003-09年效力曼聯,聯賽出賽196場累積84顆進球,拿過3次聯賽冠軍以及1次歐冠,總出場數292場、總進球118分。原本在C羅從義甲尤文圖斯提出轉隊之後,曼城被看好是頭號角逐者,但是半路殺出的曼聯只用幾個小時就說服了C羅。

曼聯教頭索斯柯亞(Ole Gunnar Solskjaer)說:「我沒想到C羅會離開尤文,不過只要他離開,他會知道我們在等他。他是史上最棒的球員,這支球隊的傳奇人物,我過去與他並肩作戰,讓我們一起期待他的決定。」

曼城雖然被看好勝出,主帥瓜狄歐拉(Pep Guardiola)語帶保留:「這是C羅本人的決定,不是我或曼城能決定的。」果然C羅還是選擇了比較熟悉的曼聯。先前梅西(Lionel Messi)被迫離開西甲巴塞隆納的時候,外界也一度看好曼城,最後是財力雄厚的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搶到了梅西。

C羅與曼聯開始接觸之後,曼聯董事會立即就進行轉會費以及薪資的內部討論,C羅還跑去找前曼聯教頭佛格森(Alex Ferguson)聊聊,那是他十多年前的教練。目前還沒有詳細的合約數字,外界估計曼聯至少將支付尤文圖斯2000萬歐元(新台幣6.58億),C羅大概是2年合約,年薪2500萬歐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