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朱育賢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樂天桃猿朱育賢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樂天桃猿自復賽後找回昔日「暴力猿」打線,到26日22場比賽共敲出23轟、下半季7轟都是全聯盟之冠,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關鍵,在於延賽期間球員針對打擊做修正,收到不錯的成效。

中職在7月13日復賽,5隊打擊表現就屬猿隊最佳,復賽後22場比賽,團隊打擊率3成16、敲出240支安打、23轟、141分打點、150得分,下半季目前敲出7轟,也都是各隊之冠。

猿隊在復賽前的41場比賽僅敲出15轟,在5隊中墊底,但經過近2個月延賽期間後,重回賽場打擊卻大爆發,曾總認為,打擊的改變在於擊球策略,停賽期間打擊教練有針對上半季不好的,去修正揮棒軌跡和揮棒機制,在一些策略上的執行上,現在看起來都收到不錯效果。

曾豪駒也提到,球隊現在打擊狀況好,先得分後更能放開去打,但打擊狀況有高有低,他希望能在低潮時,球員也能找到辦法幫助球隊,他也特別點名邱丹是在復賽後打擊進步最多的球員。

曾豪駒說:「邱丹在復賽後的每次揮擊都很有內容,打出去的有效球變多,進步看得到。阿富(廖健富)是本來就很好,只是有稍微修正揮棒軌跡,現在也看到不錯的效果。」

被教練誇讚進步很大的邱丹昨天也終於敲出中職生涯首轟,他說:「真的等很久,這段時間主要是心態的調整,技術大家都差不多,大家叫我放鬆一點,不要害怕失敗,大膽一點,收到不錯的效果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