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BNT疫苗將抵台,陳時中表示學生優先接種。圖為BNT疫苗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提供)
首批BNT疫苗將抵台,陳時中表示學生優先接種。圖為BNT疫苗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提供)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日爆料,永齡基金會前陣子遠赴歐洲催貨有成,首批195萬劑BNT疫苗最快9月1日抵台,且外盒包裝上會有復必泰字樣,瓶身會有新冠病毒的簡體字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證實,疫苗上確實會有復必泰字樣以及簡體字,但到貨時間有些出入。

陳時中今天間接證實BNT疫苗即將抵台,有關BNT疫苗的相關報導,並沒有跟事實相去很遠,只是到貨日期到現在都還沒有確定,疫苗到貨後會先以學生接種為第一優先,傾向直接到校園施打,接下來會照著年齡層,從一到十類來分配,從7月19日以前有登記的先做開放。

陳時中表示,這次BNT疫苗到貨是民間與政府一起努力合作爭取而來,「我還是想說,這就是民間團體非常熱心,包含郭董、台積電、慈濟也好,都是用自己的影響力來積極促成,而政府在接到這樣的消息三小時後就決定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