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瓜(左)今回歸《綜藝大集合》與阿翔一起錄影。(民視提供)
胡瓜(左)今回歸《綜藝大集合》與阿翔一起錄影。(民視提供)
胡瓜(左)與阿翔參加視訊記者會時,看起來相當開心。(摘自臉書)
胡瓜(左)與阿翔參加視訊記者會時,看起來相當開心。(摘自臉書)

綜藝大哥大胡瓜向《綜藝大集合》請假3周,加上之前疫情停錄,他時隔4個月終於在25日回歸。他今透過視訊記者會解釋請假原因,表示因為疫情關係,顧慮到當時家裡有3個長輩,現在疫情趨緩,確診人數每天幾乎都個位數,慢慢回到過去正常生活,所以決定重返攝影棚錄影,「沒有像外界聯想那麼多問題」。

由於胡瓜20年來從未缺席《大集合》,加上之前曾說要引退、交棒給年輕人,合約又即將到期等消息,讓請辭之說不脛而走。復工是否代表和民視的合約已談妥?他說:「我跟民視的合約到11月,這20幾年來像好朋友,要不要續可以當場說,現在講續不續約還太早,現現在先希望讓節目步上軌道,如何加強節目內容才是要務,再來談合約。」

胡瓜不在期間阿翔等年輕主持人代班,胡瓜覺得來代班的藝人表現很不錯,特別是阿翔很辛苦,臨時被通知要當主線,胡瓜當場跟阿翔說「抱歉」。胡瓜不在的期間,收視率不如以往,胡瓜不認為收視有往下掉:「因為重播有影響,責任不在他們,剛好又碰到奧運尾聲,我個人覺得並沒有掉。」

阿翔坦言剛開始會心慌,胡瓜請假初期有點不習慣,覺得家裡少了一個大人,他也感謝各路英雄好漢來幫忙,很開心「家裡大人終於回來了」。還開玩笑說「怕我們越來越習慣瓜哥不在的日子」,胡瓜也回應怕他們越來越習慣。胡瓜還透露中間為了節目談了很多次未來的走向等規劃,大環境影響,還是要跟觀眾互動,要做好在棚內錄影的長期抗戰,獎金部分會加強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