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修身昨感念李行常鼓勵和支持他。(羅永銘攝)
梁修身昨感念李行常鼓勵和支持他。(羅永銘攝)

導演李行受眾人愛戴,昨追思靈堂首日開放,許多影人紛紛前往弔唁。導演梁修身表示:「李導演看我們長大,我們也一直追隨他到今天。去年在活動上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,當時他還一直鼓勵我。我前一晚輾轉難眠,因為知道要來見他,我相信在另個地方,他也會祝福我們國片會愈來愈好。」

與李行私交甚篤的導演王童表示,李行這些年雖然身體狀況不佳,但精神一直很好,「我都以為他可以活到96歲,沒想到提早(離開了)」,並感嘆國片《喜怒哀樂》4個導演李翰祥、胡金銓、白景瑞到李行相繼離世,「這4個導演代表台灣永遠的記憶,也是台灣電影最重要的里程碑。」

名導蔡明亮昨發文緬懷,表示非常喜愛李行導演的電影,6歲在馬來西亞看李行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和導演的經典作《養鴨人家》,曾被感動到落淚,李行執導的《彩雲飛》和《海鷗飛處》是他最喜歡的瓊瑤電影,聽到李康生告訴他李行過世的噩耗, 「我們都非常難過不捨,我的腦子裡一直縈繞著您電影的主題歌〈風從那裡來〉」。

演藝界友人彭雪芬、康凱夫婦、方芳芳、向娃、紀寶如、蘇明明、喜翔、導演萬仁、導演賴成英、製片郭木盛、剪接師廖慶松等昨都前往靈堂悼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