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明鋒面通過北部海面,北台灣雲量略增,午後有強對流發展。(陳俊吉攝)
今明鋒面通過北部海面,北台灣雲量略增,午後有強對流發展。(陳俊吉攝)

鋒面今明兩天通過北台灣,午後有強對流發展,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六起至下周三(21至25日)台灣仍在高壓邊緣,全台上午高溫晴朗,午後近山區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明(20日)兩天鋒面通過北部海面,結構迅速減弱,台灣附近水氣增多,午後強對流發展,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,其他時間全台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降雨並不明顯。今天中部以北雲量略增、高溫略降;其他地區多雲時晴,氣溫變化不大,北部氣溫23至33度、中部23至34度、南部23至35度、東部23至36度。

吳德榮表示,周六至下周三(21至25日),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,午後近山區有強對流發展,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,像是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等發生機率,應注意。各地上半天大多晴朗,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,注意防曬,高溫回升1、2度,約35、36度左右,小心中暑。

至於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,昨天(18日)已經減弱為一般低壓,向西北進行,吳德榮表示,最新美國系集模式模擬,預測會向西北轉北,將在琉球附近迴轉,發展為輕颱的機率降低,通過台灣鄰近海域的機率也降低,但還不能完全排除,應繼續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