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作家呂如中有「型男帥哥」封號。(圖/呂如中臉書)
知名作家呂如中有「型男帥哥」封號。(圖/呂如中臉書)

有「型男帥哥」封號的知名作家呂如中,是許多談話節目力邀對象,也擄獲一票死忠粉絲力挺,常在社群網路分享日常的他,透露在河堤幫助一對可能是大學生的年輕男女,不過對方態度卻讓他對時下年輕人的處事態度大感失望。

呂如中表示在河堤看到一對年輕男女,只見女方摔車倒在地上,東西撒落一地,但男方只是在一旁看著,完全沒有要出手相助,讓他急得跑去撿好掉在地上的東西,並歸還給女方,未料對方一句道謝也沒說,此時,剛好又有一名年輕人路過,但只是停下來在路旁觀看,不僅不幫助人不扶車,甚至也不幫忙撿東西,讓他無奈表示:「沒有行動力」。

呂如中表示近幾年觀察年輕人,發現即使同伴遇到事情,不僅不會互相幫忙,甚至毫無應變能力,此外,即便接受幫助,也不會向對方道謝,雖然這並不代表所有年輕人,但可能是部分縮影,接著強調:「幫助人不是為了對方得向你感謝,但如果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,那誰還願幫助他人,希望剛好是我誤解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這是台灣教改下,培育出這一代青年學子的極度悲哀與無奈」、「不知道是怎樣的家庭教育,很傻眼」、「很多年輕一輩孩子,沒有了同理心與禮貌,很令人憂慮的問題」、「對現在年輕人行為舉止不敢苟同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