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不解,外送員工作沒想像中輕鬆,風險也比較高,為何越來越多人投入外送行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不解,外送員工作沒想像中輕鬆,風險也比較高,為何越來越多人投入外送行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幾年外送平台興起,成為懶人福音,只要在家動動手指就能吃到美味的餐點,不少人更看中這波商機,紛紛轉職投入外送行列。對此,就有網友直言,外送員工作沒想像中輕鬆,甚至風險更高,但為何外送員的數量卻越來越多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外送員怎麼越來越多人做?」為題,PO文指出,不少傳統產業抱怨年輕人怕髒怕累不耐操,「不過就我觀察,外送員更操,一不小心連命都沒了!但是為何外送員卻越來越多人做?連我鄰居大學一畢業就直接從事外送,真的這麼好賺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以起薪來說,不會比較低就是了」、「好工作不好找,外送員門檻低,可以先擋一下」、「可以兼職很吸引人吧,很多人都跑六日而已」。

不過也有內行人點出2大誘因,分別為「時間自由」和「肯拚就有錢賺」,「時間自由,不會被管東管西;錢還可以,拚一下可以贏很多受薪階級了」、「就時間自由,想跑就跑,客人頂多刁一下,馬上換下一個」、「與其待在傳產一直領30K,也是沒有未來,不如去跑外送賺多一點,完全不傻」、「風險大,但是拚一點5萬以上,很多經理級的也就這薪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