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大的寶寶臉上狂冒粉紅色肉芽,醫師一看發現長菜花,沒想到感染源竟是爸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3個月大的寶寶臉上狂冒粉紅色肉芽,醫師一看發現長菜花,沒想到感染源竟是爸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小嬰兒臉上長肉芽,沒想到竟是菜花!一名35歲的女子,懷孕期間發現自己染上菜花,因此選擇剖腹產,且產後長達1個月都沒有與寶寶接觸,不料3個月後寶寶臉上狂冒粉紅色肉芽,醫師一看發現是菜花,意外揪出感染源竟是爸爸。

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談話性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分享案例指出,一名35歲的孕婦,懷孕20多週時透露自己染上菜花,為避免生產時寶寶受到感染,因此採剖腹產,孕媽則靠雷射治療菜花。李偉浩指出,該名女子順利生產後,婆家為了避免她將菜花傳染給寶寶,因此將母子隔離,她只能將母乳擠在奶瓶,就這樣與寶寶長達一個月都沒有相見,讓這名母親幾乎快要崩潰。

沒想到3個月後女子再度回診,並詢問醫師有沒有辦法處理小朋友的菜花?李偉浩一看,驚見寶寶臉上冒出一顆顆的粉紅色肉芽,經診斷為菜花,好奇媽媽長時間都未與寶寶接觸,為何寶寶仍遭感染。

疫調後發現,原來感染源是爸爸,因為寶寶的父親手上長了病毒疣,但他一開始以為只是黴菌感染而不以為意,仍抱小孩餵奶,後來才知道是長了菜花,並不慎傳染給寶寶。

7歲男童竟長菜花 貼公廁便斗尿尿惹的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